close

韓國佛教藝術真是處處藏梗,讓魔王看了一堆腦補妄想!

例如這幅「釋迦佛、彌勒菩薩、迦羅菩薩」三尊圖中的阿難,

1724年松廣寺 應真堂 釋迦與迦羅 彌勒00524.jpg

你左手托腮幫子,雙眉微皺也就算了,

但小指翹起,一副林黛玉弱不禁風的憂鬱神情,這,這……是啥意思呀XD

雖然魔王不知道為何朝鮮畫師要這樣畫阿難?

但卻覺得這樣畫……咦?就某些方面來說也挺有道理的耶!

 

首先阿難是佛陀的堂弟,優良DNA自不在話下,

《大智度論》說:「阿難端正清淨,如好明鏡。老少好醜,容貌顏狀,皆於身中現。其身明淨,女人見之,欲心即動,是故佛聽阿難著覆肩衣。是阿難能令他人見者心眼歡喜……」

不愧是佛陀,知道為僧團打廣告的重要性,刻意讓「師奶殺手」阿難擔當僧團形像代言人。

但又怕阿難這「地圖炮」殺傷力太大,所以讓他穿「覆肩衣」包緊緊,

不用像其他比丘一樣偏袒右肩。

所謂:「show girl找的好,展場人潮沒煩惱!」

現代的佛教保守思維比起佛陀時代還是差了許多火候的……

 

基於「人正真好,人醜吃草」的不變公式,所以阿難的人緣也特別好。

至於阿難顏值有多逆天呢?

連正經八百的「大迦葉」都表示:「面如淨滿月,眼若青蓮華」呢!

 

但也因「人正真好」+「心太軟」,難免會被人閒話…

例如「糯米餅事件」:

有一次檀越供養糯米餅給僧團,但因為太多吃不完,所以佛陀交代阿難可以分給貧苦的窮人……

就這樣,阿難一人一塊的分,最後分到一個女孩子,

但因為糯米將兩片餅黏在一塊,所以阿難乾脆就給她兩塊。

這下另外一個女子就心生嫉妒:「阿難多送妳一塊?猴~~~~男生愛女生!」

事件傳開後,僧團「躺著也中槍」。

話說這餅要是給魔王來分,一定沒此問題,一副「圍事」樣,女孩子都嚇跑了!

 

這代表阿難是頗受女眾歡迎的,

不止在家女眾,比丘尼僧團中也是如此,到不是因為阿難帥,而是阿難總設身處地為她們著想,所以才得到比丘尼僧團的尊敬。

畢竟沒有阿難,女眾能否出家都還是未定之天呢!

所以魔王說他具有一顆「女心」也不為過吧XD

但同樣是這張圖,我想有一個人看到應該會哭哭…

是誰呢?「摩登伽女」。

 

《摩登伽經》:

長老阿難,往到其所語言:「姊妹今我渴乏,甚欲須飲,見惠少水真。」

阿難:「這位姊妹,可以給我點水解渴嗎?」

是時施女言:「大德我無所悋。但吾身是栴陀羅女,若相施者,恐非所宜。」

摩登伽女:「水當然有,但我是"不可觸民",您如此高貴的人向我要水,這樣實在是受不起……」

阿難言:「姊,我名沙門。其心平等豪貴下劣,觀無異相。」

阿難:「這位姊妹,僧人本就沒有任何種性與貧富差距,在我心中,妳也是如此呀…」

 

各位想想看,

一位貴公子不但不嫌棄妳的出身,還講話斯斯文文,

如此「gentleman」,更重要的是「超帥」,這種暖男簡直「千年一遇」嘛!

難怪摩登伽女從此茶不思飯不想,腦海中只有阿難……甚至為他鬧自殺!

 

所以此圖一出,萬一被摩登伽女看到……

魔王真想問:「阿難,你這樣叫摩登伽女情何以堪!」!

想當初,她為了你,打破印度種性的 桎梏,

勇敢追求真愛,甚至不惜背上「淫女」的罪名!

如果她知道你的本性其實是「偽娘」………我看這下可能會拿菜刀來砍人了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魔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