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早,魔王的辦公室門後出現了一道身影,輕輕的叩門問道:「ㄜ,請問魔王在嗎?」

 

「呦,我說是誰?是小羅你來啦,站在門外幹什麼?進來泡茶呀。」

原來是八部眾中的「阿修羅」,這傢伙個性一向風風火火的,今天怎像個大姑娘一樣彆扭呢?

1 001.jpg

忽然阿修羅一整個人向我飛撲而來,哭著說:「哥,這次你一定要幫我,天底下就只有你能為我申冤了!」

ㄟㄟㄟ,各位想像一下,長有六隻手的阿修羅向你猛抱,那就像一隻大蜘蛛般嚇人呀!!

「冷靜冷靜,喝口茶,坐下來好好說……」

我連忙安撫他坐下,待阿修羅情緒稍稍平復,便問:「說吧,啥事找我幫忙?」

 

只見阿修羅搓著手,怯生生的說到:「是這樣的,上次我聽夜叉說,哥您為他們平反了"逾城出家"的功勞,還大肆宣揚他們其實是很可愛的種族,現在夜叉族在佛教徒心中那是一整個由黑翻紅!所以……我也想請哥您幫忙!」

 

「我咧,這群小矮鬼,生雞蛋沒有,放雞屎到是一堆!平常找他們去擾亂佛教懶懶散散,這種事卻宣揚的很勤= = 這下天龍八部都來找我申訴的話,我還有空辦正事嗎?」頭痛歸頭痛,面對阿修羅這有力盟友,問題還是要解決的。

 

我喝了口茶,慢慢說到:「我說小羅呀,這種雞毛蒜皮般小事,就別計較了吧,咱們還是趕緊籌畫下一場擾亂行動,你我哥倆一齊打天……」

「不行!」

「不行,我不管,這口鳥氣我一定要出…嗚,哥你要幫我呀!」話說完,那六隻蜘蛛般的手又抱上來了……

「好好好,算我怕了你!說吧,你有何冤屈?」

 

只見阿修羅聲淚俱下,緩緩地拿出一張照片:

「電影無間道中曾說:從前我沒的選,但現在我想做個好人!這句話就是我現在的心聲!

「當今佛教徒總認為阿修羅是惡神,其實不然,哥你看看我在祆教(瑣羅亞斯德教)的真身-阿胡拉.馬茲達(Ahura Mazda)……」

3阿胡拉·馬茲達(英語:Ahura Mazda.jpg

 

我仔細一瞧,圖中是一上半身為莊嚴王者,下半身為飛翼太陽的石壁雕刻。

「你看我頭戴尊貴的王冠,威嚴的儀表,加上項下留著三尺美髯,除了樣子莊嚴高貴,在波斯王朝中也是一整個威風,連人間的國王都要恭敬接受我賜與的權杖呢!(附圖7)

 

「在祆教,我明明就是太陽神,又稱王者之光。是這世間唯一真神。掌管善良與正義,為了世界和平與人民的笑顏,對抗邪神安格拉.曼紐(Angra Mainyu)

但到了婆羅門教乃至佛教,怎把我與那群無惡不作、擾亂世間秩序的壞蛋魔鬼放到一起?我明明是耀眼的太陽,他們卻指控我為造成日蝕與月蝕的元兇,魔王大哥,我這是比竇娥還冤呀!(附圖89)

 

我眉頭一皺:「等等…你說啥無惡不作、擾亂世間秩序的壞蛋魔鬼呀?」

 

阿修羅瞄了我一眼,連忙搖搖手,慌張地解釋:「ㄜ,哥,我是說魔王的壞,是渾然天成,絲毫無一滴人為因素存在,一般小打小鬧的壞蛋那比的上你?別放心上嘿><

 

我:「………還真是好安慰,謝謝你喔==」

 

不過阿修羅說的也是有道理,當我們讀到印度神話乃至佛經中,阿修羅與天族間「真愛找麻煩」的因緣,總是搞不懂為何這兩個天族能吵的那麼兇?但如果你了解「雅利安人」這民族的歷史背景就瞬懂啦:

「雅利安人」本是生存在俄羅斯烏拉爾山脈的古代遊牧民族,後來遷移到中亞後稱為「雅利安•旁遮普」。大約在公元前14世紀,「雅利安•旁遮普」其中一支南下進入印度,另一支則進入伊朗高原。

 

印度的雅利安人是「多神崇拜」,以「婆羅門教」中的天神,例如「梵天、帝釋天」等為尊。

與之教義相對,因而分支的伊朗雅利安人,則信仰「一神崇拜」,以「祆教」中的至高神「阿胡拉.馬茲達」,也就是「阿修羅」為尊。

 

搞了半天,原來「提婆」與「阿修羅」根本就是同生同源的親戚!! 的確,印度神話也是如此說,在神話中,提婆與阿修羅吵架的導火線雖是因為「乳海攪拌」後,提婆族將不死藥「蘇摩」給霸佔而翻臉,但在這之前,「提婆」與「阿修羅」本來就是「表兄弟」的關係。(都是梵天的外孫)

 

而大家也知道,歷史與神話都是由人類自身利益為出發點而撰寫的……

所以「婆羅門教」與「祆教」雖同出一脈,當兩者因為信仰不合時,自然也是拿對方的神明出氣,這是自古不變的真理。例如印度教說佛陀只不過是毗濕奴神10化身的其中之一,相對而言,佛教則把毗濕奴神踩在明王的腳下當踏墊。又回教認為耶穌是25先知其中之一,但最終成功的是穆罕默德……

 

所以同理可證,在印度神話,提婆(DEVA)是正義的一方,阿修羅(Asura)則專門搞破壞……但在祆教神話則相反:提婆(DEVA)=魔眾(DAEVA),故祆教稱婆羅門教徒為「DAEVAYASNI (惡魔崇拜者)」。

 

而光明之神「阿胡拉.馬茲達」一生致力於對抗邪神「安格拉.曼紐」。讓我們看看光與暗的對戰名單,大家會發現一個有趣的事:

 

(黑暗)安格拉 VS  (光明) 阿胡拉

(惡靈)阿卡瑪納 VS (善思)瓦胡瑪納

(混亂)因陀羅 VS  (正義)阿夏 瓦希齊塔

(暴權)索祿 VS   (秩序)克夏特拉 瓦伊里亞

(自負)瑙恩該提亞 VS (虔敬)斯潘達 阿爾麥蒂

(熱毒)淘烏魯 VS  (完善)哈爾弗達特

(衰老)塞伊利 VS  (不朽)阿米雷達特

 

有看到第三個(混亂)因陀羅嗎?在之前的介紹中,印度神話中天帝「帝釋天」梵名就叫「因陀羅Indra」!!在印度神話乃至佛經中總是大敗阿修羅的「帝釋天」,在祆教經典不過就是安格拉的「黑暗六天使」之一,還不夠資格與「阿胡拉=阿修羅」對戰呢!

 

我們再來看看祆教經典《伽薩》對「婆羅門教」的批評:

「呵!來自邪惡本質的眾DAEVA!

你們的崇拜者乃虛偽狂妄之徒,

在第七個國家(伊朗)早已臭名昭著!

!DAEVA以邪惡的思想與言行,

欺騙民眾,使之喪失美好前程……」

 

針對「婆羅門教」總愛使用牲畜祭祀天神,祆教也有話要說:

「眾DAEVA何日曾發過善心?

卡拉潘、烏西杰、卡維(婆羅門教的部落首領)

宰牲獻祭手段何其殘忍!

休道偽信者也養殖畜群,那才不是為了開荒墾地……」

 

阿修羅興奮的將六隻手往桌上用力一拍:「是呀!哥你說的對極了!看看上面的言論,其實供奉我們阿修羅只要弄個神壇燒燒火就好,完全不用殺豬宰羊。你說,我們是不是愛好和平,保護生命的好人呀?」

 

ㄟㄟ 我可憐的桌子就這樣四分五裂了……

 

講到傷心處,阿修羅又難過了起來:「哀,不過阿修羅的苦日子還沒到頭,在印度神話中,我與提婆族的戰爭還有輸有贏,況且我們是因為該得到的權益(蘇摩酒)沒被申張,才去找天神理論。」

「但來到佛教後,則不管三七二十一,變成「阿修羅就是壞蛋」,而與天族鬥爭的原因,也從「討公道」變成了「愛喝酒或看不順眼」這種無厘頭理由……」

 

「歐?愛喝酒或看不順眼?」愛喝酒這條,魔王我知道,看不順眼這我到不知呢……

 

阿修羅:「佛經說阿修羅無酒,天人無美女,因而爭鬥不休。這其實是種對印度神話的譬喻, 阿修羅宮金碧輝煌,各種美食都有,怎會沒有酒?我們是沒有「蘇摩酒!」而提婆也不是無美女,是因神話中帝釋天曾為搶奪我女兒「舍脂」而開戰,哼哼,沒辦法,誰叫我族天生麗質難自棄,好山好水出美女呢? 」(附圖101112)

 

「你看看《觀佛三昧海經》也說了,帝釋天當初為娶我女兒,那可是用盡心思,極力討好我這老丈人,但一得手後,過沒幾月…就去找小三了!還說我軍會戰敗,是因為敗逃的帝釋天,為怕車輪輾死鳥窩而忽然回頭,阿修羅軍以為他有援軍而全嚇跑,這種狗屁倒灶的輸法,他都能編的出來,你說我能不氣嗎?」

 

魔王心想:「是呀,想當年一同打拼、一同流汗,辛苦攪拌出來的蘇摩酒,竟然被表兄弟天族給奪走,也莫怪阿修羅會生氣,是魔王我早就翻桌了!女兒被欺負,當然要痛扁薄情郎呀,不送他個狗頭鍘怎夠?」

 

阿修羅接著說:「而在《起世經》中,修羅與天鬥的原因,卻變成只因阿修羅沒事幹,便發動戰爭?不信你看:

曾於一時。羅睺羅阿修羅王。內心瞋忿。熾盛煩毒。意不歡喜。便念鞞摩質多羅阿修羅王……」

這擺明是看不順眼才開戰! 還「打手機=念」找其他阿修羅王一起來幫忙?天大笑話,我吃飽撐著呀?整個格調都被拉低了……」

1阿修羅338.jpg

 

阿修羅:「所以說,哥,我真的好冤!我好想問,我的前途到底在那裡?」

魔王:「你閉上眼睛先!」

閉眼三分後,阿修羅恍然大悟:「哥,我好像懂了,您是暗示我,迷惘時,只要閉眼冥想,就會有方向嗎?」

魔王:「ㄜ,想太多,我是告訴你-你的前途一片黑暗啦!!」

剛剛你說:「你想做好人」,我就同樣用無間道中梁朝偉的台詞奉勸:「好、跟法官說去,看他要不要讓你當好人?」只不過這些法官是佛教徒,經典上寫著阿修羅就是壞人無誤!你還是看開點吧= = 繼續跟著我混吧……哇哈哈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魔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